我想吃天妇罗乌冬面

想干嘛就干嘛的自娱自乐bot:一年里有365天在一边想念天妇罗乌冬面一边搓ns,活了=打游戏打累了

另:游戏富力克赶快吐dp复刻,我服了你

[梅罗]Wonderful days 0

(一)

只要看过一次,纵使度过不死的漫长时光也无法忘怀吧——那第二度归还指环、回归于连死亡都不再到访的寂静之处,自人类史上抹消的光景。

没错,如果是自己的话,一定能露出笑容并称之为“相当耀眼的闭幕式”,梅林无谓地这样想着。而经由魔术式联系起来的网页,在滴滴滴地持续了一阵消息提示音后,此刻也停止了跳动。

“这样一来就结束了,”

永恒的旁观者露出若无其事的笑脸,于塔内远眺着无边无际的花海,而映在他堪为冠位资格的千里眼中的、除了花海之外还有为了守护人理而从未放弃过的普通人——发生在遥远的时间神殿的进行时。

“盖提亚的人理烧却会失败,而迦勒底成功地在终焉到来之前守护人理,经历了众多残酷的战斗也从未放弃、既不是身具天赋的英雄谱写的英雄谭,也不是存在于神代的空想,而是无比耀眼的普通人的故事。

“祝贺你,迦勒底的御主。”

言罢,维持着笑脸的半梦魔以魔杖叩击地面,原本踏出塔外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但是基于某些原因,梅林选择了幽闭在塔中的结局——而现在,他为自己找到了恰当的借口、决定暂时打破之前立下的信条。

花海绽放,无论度过多少时日也永恒如此。由不可思议的魔术催发的花朵就如呼吸一般自然地紧随梅林的脚步,最终停止在魔术师认为恰当的地点。

从未见于人前的魔术纹理自他的脚下展开,如接续生长的花藤一般持续蔓延至目力无法估量的极远之处,这想必是能承载着千年魔力的法阵、将其称之为装置也不为过。而装置的中心站立着热源一般持续散发魔力的魔术师,他抬起头注视不分昼夜的幻想乡之穹,将视点再推至极远,直到能够旁观那拯救人理的最后一场战斗。

啊啊,消失了呢。坦言了自己的真身,为了爱与希望的故事而化为人类史的泡影的魔术王[所罗门]。

接着人理便会被修复,一切将回到原本的正轨,而这便是美好的结局了吧。

这样想着,梅林抬起了法杖。

栖息在星之内海内的幻想种不禁抬起头,那是宛如在不分昼夜的理想乡内重造一颗太阳的光景。







(二)

当然是不存在天堂的,就算是天堂也不应该这么寒酸,熟知魔术理论的罗曼在醒过来的瞬间便否定了第一个冒出来的念头。

四壁高耸、唯有窗口透露颜色迷蒙的光线,已经不能用异常来形容的魔力浓度,以及完好无损——不如说根本就像穿越了一般发现不知怎么来到这里的自己。

不合理、实在是太不合理了。单是存在意识这件事就已经超出了罗曼的理解范围,更别说本应彻底消失的自己还能体会到“睁开眼睛”的感觉,甚至还拥有完好无损的身体和连带的迦勒底制服,以及这种宛如异界般莫名其妙的地方。

——异界?

突然冒出来的想法给了罗曼灵感,他在脑内奋力地搜索相关内容,而在答案模糊地浮现出来之前,他用力地掐了掐自己的脸以确认不是幻觉。

“哈!?!!!”

坐在地上冥思苦想的男人猛地跳了起来,监狱一般的建筑物也给了他不俗的回声作为回应,但是显然罗曼没有在意这点,他在有限的空间内踱来踱去、不断地快速道出假设却又用着“不可能”加以否定,直到他放弃了用常识试图解释着不可能发生的异常,塔内又一次响起了周转反复而吵闹的回声。

“不可能——!!这里是里世界吗!!”

“答对了呢,看到你还是这么精神我就放心了,欢迎来到阿瓦隆,Dr.罗曼。”

“哈啊!?!?!?!”

方才因过于诧异而忘记观察周围,大抵是一直坐在阴影处看着自己笑话吧,罗曼惊觉那个令人讨厌的没用魔术师此刻就站在身后。而让罗曼如此惊异的始作俑者梅林正笑眯眯地看着他,且是看了便会深感嘲讽的、让罗曼恶心得头皮发麻的笑容。

其后便是长时间的沉默。而半梦魔也并不急于说明情况,而是热衷于留给罗曼惊诧到无法思考的时间,以此来让笑意愈发浓厚。

直到罗曼发出了饱含愤怒与纯粹的杀意的呢喃。

“…混蛋……”

“嗯?”

“混蛋…………!”

“嗯?”

“梅莉酱是真实存在的!!怎么可能是你这种混蛋魔术师啊梅林,快把我的梅莉酱还给我——!”

并不打算得到回应,只是对着梅林喊了一通方才歇气的罗曼一屁股坐到冰凉的石制地面上,开始以上上下下的目光打量着如今身在眼前的魔术师,紧接着,他问出了那个即将让他后悔万分的问题。

可以的话,永远都不想面临这个问题的答案。

“所以你应该对目前的状况解释一下了吧,梅林?

“——应该连存在都消失了的我,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







(三)

如果按照表世界的时间计算,应当已经过去了一夜,然而寄宿在体内、仿佛下一秒就要扒下半梦魔刻意模仿为人类言行的外壳的混沌感仍未消失,或者说,它或许不会消失了,梅林毫无意义地想着。在施放了远超负荷的魔术过后,他体内的魔力不仅所剩无几,而且丝毫没有回复的迹象,不出所料,大概是控制魔力的闸门已经因乱来而崩毁,接下来的魔力只有流失,将无法再被填补了吧。

那么目前要做的是尽可能地减少魔力的流失,这让梅林脚下看惯了的花朵都尽数消失,而原本广布于幻想乡内的花海,此刻也呈现欲颓的模样。

……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呢,虽然更喜欢的是开花时的景色。

梅林把目光投向身边尚未醒来的重塑之人,露出了鲜有的苦笑神情。

他并不理解自己的初衷,也丝毫不明白这份行动的理由。但这让他不知为何想起了遥远的往事——在那位王即将踏上最后的征程之时,以被女人追杀为由逃往了阿瓦隆,并心甘情愿地踏进唯有无罪之人方能通过的门,甚至加固了做工粗糙的高塔。在知晓了人理将会修复却仅有一人不能生还的结局时,他想起了那时的自己。

那是什么样的感情呢。

可半梦魔是永远无法理解感情的。

依仿人类的外表、依仿人类的举止,却不断地以他人的感情为食,重复着如昆虫般机械的觅食动作。且无论何时都像在观看一副美丽的画一般,永远都无法爱上其中表达的情感,却痴迷于画所描绘的场景,拥有这样的举动,无论如何都与真正的人类搭不上边。

我只是讨厌悲伤的结局而已,梅林想。

面前的重塑之人仍未醒转,但那睡颜已经褪去了一贯的不安神色,犹如一切重担都已卸下一样,那是平稳而安定的表情。

说起来,这应该算得上初次见面,虽然一直以魔法☆梅莉的身份观赏迦勒底的一举一动,并且也在通讯上见过画面,但真切地面对面还是头一次。梅林微微伸出手,只要再往前一点、就一定可以触碰到他的脸了吧,但这让半梦魔反倒有些不知所措,梅林并不清楚此刻的自己是什么心情或是什么感觉。

——那么、在他醒来之前,就一边进行这些没意义的思考,一边恢复成原本的花之魔术师吧。

梅林阖上眼眸复又睁开,向着失去生气的花海望去。







(四)

“——是奇迹喔。”

梅林轻描淡写地回答了罗曼的问题,这让罗曼露出了更为凝重的表情,持续地加以追问。

“别开玩笑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目睹自己认真的神色,半梦魔也鲜少地摆出严肃模样——至少在罗曼眼里看来是这样的。但是内心却像不知被何物揪起来般相当不安,仿佛只要梅林说出什么,就会立刻发生不幸的事情。

没事的,一定没事的,在这种丝毫没有良心的非人类身上才不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这一点上他那种人渣应该比我还要保证,罗曼想。

“…是奇迹,单指能够成功也可以称之为奇迹了,我利用阿瓦隆与世隔绝的特性、在表世界名为所罗门的存在消失的同时,在里世界里创造了名为罗玛尼·阿其曼的存在,并承接了你即将消失的意识。”

梅林仍旧维持着平稳的神色来叙述这一过程,他不顾罗曼正准备说出的“不可能”,继续补充道:“这也意味着你已经无法再变回所罗门、也无法使用魔术,从现在开始就将作为被重塑的普通人而活,唯一的问题是我无法赋予你衰老和死亡,毕竟仅仅做出和原本同样的肉体就快到极限了呢。”

罗曼睁大眼睛,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愕然,且让他愕然的并不只是梅林思考出的方法或者竟能实现的巧合,做出这种事的梅林本身便以足够他愕然了。

而结束了解释的梅林也并未流露任何多余的感情,他恢复了一贯的笑意,开始欣赏罗曼的愕然之状。

半晌,罗曼才能勉强发出声音。

那是颤抖且严肃得无法再严肃的声音。

“就算你经历过神代的末尾,还是拥有冠位魔术师候补的资格,你也做不到这种程度吧,梅林。”

受到质疑的半梦魔仍旧笑着,他点头应和了罗曼的质疑,用异常平静且轻松的语气再度开口。

“没错,当然做不到。

“所以我乱来了一次,然后如你所见已经没办法再从外界补充魔力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再经过表世界的七天,我就要消失了吧。”



——如果可以的话,能逃避这个答案就好了。

某一瞬间,罗玛尼·阿其曼这样想着。


评论(5)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